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2014年5月3日 日本聖地巡禮2014:函館


為了送別JR江差線,今早就先坐新幹線去新青森。汲取了上年晚出門趕不及的教訓,很早就出門了。



黃金周,在市區不太感受得到;而在東京站,就非常明顯了:由於很多人趁黃金周出外玩,長距離列車都爆滿了。雖然我早知會這樣,去日本之前就已經在えきねっと上訂好票,不過親眼看到還不禁深嘆黃金周的力量……



閘口更排滿了人!非常有秩序就是了……我也不敢留太久,盡快去月台了。



這次要上的就是這班はやぶさ5號。車底由這組E5系電動客車執行,它已經投入服務逾三年,不過其特殊車頭仍然吸引了不少鏡頭。



雖然全車滿了,不過毫無擠迫感覺。列車過了小山附近就加速至320km/h左右,行車非常穩定舒服。不過昨晚傷風,吃了傷風藥之後開始睏了……



半睡半醒,三個鐘之後就到了終點站,新青森。



不過這並不是新幹線的最北端:北海道新幹線將由這站開始,直達日本最北的島。



在新青森吃點東西。新幹線的新站都長差不多,裡面也是:都是當地物產店。不是不好,只是有點不是我想要的那樣……



之後去在來線月台,坐スーパー白鳥11號。車頭頗帥的,車頭而已。



出發後,列車一直沿着青森灣前進,並在蟹田站(上圖)之後與津輕線分離,進入海峽線。將來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後,旅客列車將全部改行下圖的白色橋樑。



海峽線的主體——青函隧道,裡面就是這樣子。眼力好的也許發現到左下的路軌有三條,其實是對應1067mm(在來線)1435mm(新幹線)兩種軌距。興建青函隧道的時候就已經計劃好將來讓新幹線用了。



離開青函隧道,就來到北海道的第一個(停車)站:木古內站。看看左面的廣告,原來北海道新幹線這麼快就通車了……



再過大半小時就來到函館站了。真不愧北海道,5月也和12月的香港差不多,不,更冷……



立即去吃拉麵暖暖胃。然而日本人在這天氣還是給你冰水www



之後才去下塌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函館check in,再去市中心玩;然而函館,很悶……對我這個死宅而言,可以去的就只有虎穴而已sosad



回去酒店。到晚上去吃炭火烤肉。超大份啊,差點以為吃不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