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2013年日本聖地探訪:豐鄉&鎌掛篇







壯哉我大輕音!身為平澤唯的老公,來到日本豈能不去探探她(其實要我做部室警備員我也很願意的xd)~ 所以今次日本行當然少不了到她所在的滋賀縣犬上郡豐鄉町豐鄉小學舊校舍去朝聖(兼團聚)xd


出發


由於我住JR新大阪站附近的酒店,所以順理成章地坐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到最近的米原站再轉車。另一邊廂,由於我持有的Japan Rail Pass不包最頻密的のぞみ號(包了都沒用,因為它不停米原lol),再加上想在聖地一開放(上午9時)就進去,所以又順理成章地要7點幾就要出發了。


今次坐的是7時30分開出的ひかり510號,圖定8時6分到米原站。沿途除了可以欣賞田園風光,還可以快人一步見證聖地降臨:新幹線在列車會近距離通過舊校舍,坐在左邊窗口位 / 乾脆到左邊車門就看到。雖然會被新校舍遮住一部分,不過還是看得到xd


列車在8時6分準時到達米原站,之後就換東海道本線新快速列車去彥根站,再換近江鐵道本線到最接近舊校舍的豐鄉去也~



一來到豐鄉站,發現多了春夏秋冬的萌角色看板,不過沒有輕音還是不科學啊……


豊郷小学校


聖地是什麼?能夠感受到自己已經在聖地的,才叫貨真價實的聖地吧xd。如果按這評價豐鄉町的話,它肯定合格,因為一出站就已經看到「歡迎你到聖地來」的塔。而且和秩父一樣,沿途商店都貼上了輕音關連的東西。


如果有更多錢更多時間,一定進去!……


不過更令人興奮的是,連用來提醒司機小心學童的牌(飛び出し坊や)也是一眾輕音妹子的造形!我想全日本應該只有這裡有這些無節操的牌了lol


老婆原來妳在這……(感動)


沿着中山道前進(徒步約10至15分鐘)就來到輕音最重要的聖地:豐鄉小學舊校舍了~


這是唯(標準)視點。我再重申:壯哉我大輕音!!


來舊校舍朝聖的時候,拍創校人銅像是常識吧~


校舍內部和上次(2010年)相若……


不過一進去部室,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少了這麽多東西?!


不過不管了,先看看黑板。還是一如既往的充滿愛,而且以日本人為主……現在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xd。不過其實也有華人墨寶的,


自作自受的小唯xd


唯:終於有響板玩了~^^ うんたん~うんたん~


めんま你不是已經投了胎嗎?


演奏室。


(偽)部員終於可以重見天日了~xd


點心~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xd


 
終於可以再看見中文了……(泣)


老師,還有沒有申請表?我要入部!


如果你給萌得心臟病發,它幫到你 : )


除了部室,舊圖書館也是必到之處。


因為這裡匯聚了差不多所有輕音的精品!


(比肩托式發射器更重的)樂器!


還有無價的自製照片!


顛覆國家政權!


天使にふれたよ!


ぺろぺろ~


交出航班和機型的話我們還是好朋友 ^^


坐不到這輛痛列車始終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希望將來有時光機吧……


ギー太、み~つけた!


唯:妳們都是我的雙翼呀~!


お持ち帰り~


好像有很多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之後就在Cafe品嘗ぶっかけ刨冰。一邊吃,一邊欣賞場內播放的多首輕音名曲,一本滿足~


原本想去禮堂,不過臨場發現有音樂會,稍稍靠近一點即刻被工作人員問我有票否……算了吧。不過附近的炭火烤肉很香xd


午餐在一直很想去的「たまや」解決,那裡以大量輕音裝飾聞名,應該是日本最痛的非主題餐廳了ww。


東西就不過不失,不過有這麼多軟妹陪我,算。


最近還多了「たまこまーけっと」的一眾角色,很想要吧~


旧鎌掛小学校


下一站就是另一套京阿尼作品「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的最重要聖地:一眾中二病人角色接受治療上學的地方,滋賀縣蒲生群日野町鎌掛小學舊校舍。


近江鐵道也有覆蓋這裡,所以最便宜的方法就是在豐鄉站乘車到日野站,再轉湖國巴士鎌掛線就直達鎌掛了。


去回程都只有我一個,沒人上也沒人下,簡直就和的士沒分別xd。不過就算這樣,巴士也是以指定速度跑完所有巴士站,不會飛站,所以不會早太多噢。


途中發見中二病痛巴士!為什麼這麼少@@還有為什麼我上不到……(淚)


鎌掛到着~



不過到埗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直達校門的(天音: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巴士可直達校門的錯覺?)……結果要開Google Map才去到,白白浪費了十多分鐘(淚)……不過怎麼說也好,就是到了xd


只要你看到這看板,你就沒去錯,這裡就是中二病的聖地!(看看左下角^^)


首先發現的當然就是「極東魔術昼寝結社の夏」的招募攤位……不過怎麼沒有人……難道全員跟了くみん先輩去午睡?!


不管了,先進了校舍再說。


入口發現輕音痛吉普車、


以及六花的痛「飛び出し坊や」!不過不是應該放在路邊的嗎?lol


入口到處都是中二病物品:版權繪、海報、剪報(當然是和這裡有關啦),


連設定也有……不過沒有設定說不叫中二啦對不對~


和豐鄉小學舊校舍一樣,鎌掛小學舊校舍依賴捐款運作,所以也放了一個捐款箱。當然早苗大人叫我捐,豈敢不捐 : )


「極東魔術昼寝結社の夏」的部室(?)在二樓,不難前往。光是在途中就已經有聖地了:


樓梯位。第11集,森大人森夏和早苗互相拉扯。六花,為什麼接受治療!!!(痛哭)


走廊。第4集,六花等人以麵粉製作煙霧,結果麵粉噴出走廊,玩脫了xd


沿走廊走十幾步就來到部室了~


牌子。


很像吧~(其實是誰抄誰呢xd)


內裏的場景、裝飾,和動畫非常相似。


要燒他們的話就先跨過我的屍體再說吧!!!


魔法陣更加有LED!只差一隻茴香就完成了~


部室窗外可以看到泳池!(受死吧,冒牌森大人! by 早苗)


聖地的另一象徵:留言簿。


不寫的話,森大人咒死你的哦^^


劇中出現的小道具也有!


森大人森夏:怎麼還會有?!(撕掉)


不過再不走,最後一班巴士就要離我而去了,惟有離開了……未能再逛一會真可惜啊……


不過舊校舍可參觀的地方不多,有些更加是不可視境界線範圍來的……倒不太可惜xd


下次播了劇場版和第二季之後再來!今生無悔控六花,來生要染中二病!!!



心得&注意事項


  1. 上文提及的兩間舊校舍都隔不遠,走得快一~點的話,可以一日就巡禮完兩處。如情況許可,可把這兩個地方的聖地巡禮放在同一日以提高效率。
  2. 這兩個聖地都在近江鐵道的覆蓋範圍內,建議使用之。雖然不在JR鐵路網,所有JR Pass都不包,不過有全日任搭的日票賣,800円一張,既好康,又不用花時間站在售票機前買車票(天音:近江鐵道不是單人運行的嗎?),強烈推薦。
  3. 近江鐵道列車非常疏,每半個鐘至一個鐘一班,編排行程時請查時刻表,以免浪費時間在等車上。另外,雖然可在米原站接續東海道新幹線,不過停米原站的列車最少半個鐘才一班,除非你之後要進行長距離移動,否則乘坐東海道本線新快速列車,不但接續站較多,而且班次頻密,有時甚至可以比新幹線更早到達大阪,這種更有彈性的移動方式值得參考。
  4. 湖國巴士鎌掛線比近江鐵道更疏,一日只有六對車次,開往日野站的尾班車更加在下午4時26分就從鎌掛站開出!所以巡禮時一定要看好時間,到了4時20分左右就一定要走!
  5. 鎌掛小學舊校舍只在周六、日開放,而湖國巴士鎌掛線就光光在星期日停開,所以搭巴士去朝聖的請務必在週六去。
  6. 鎌掛巴士站離鎌掛小學舊校舍還有一小段路,雖然只須走5分鐘左右,不過路並不容易走。建議在快到站時打開Google Map,或者帶事先印好的地圖去,一邊走一邊查。不要問路,一來他也可能不知道有這地方,二來根本連人也沒有sosad(我不是說了來回程都沒人上車嘛)
  7. 請務必帶足夠來回程的錢10000和5000円是不收的xd(我回程就真的窮得只剩下福澤諭吉,日野站又不夠1000円,結果要到附近的肉店買了罐70円的橙汁,才可以靠找回來的錢交車資……女車長全程都很有耐性,或者她知道我不是沒有錢吧,害她遲了下班真對不起><)
  8. 兩間舊校舍都是木造的,進入前必須先脫鞋
  9. 聖地內所有供物都屬於人民群眾,決不可擅自取走嚴禁在黑/白板以外的地方塗鴉。如果不想聖地關門的話就要自重一點囉。
  10. 相反,要奉獻你的珍藏的話,請不要就這樣放了就走哦。請與管理人商量
  11. 去之前請先補番


全文完,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