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2014年4月25日 日本聖地巡禮2014:香港→大阪

之前已經說得很清楚,玉子市場(たまこまーけっと)出劇場版的話我一定去日本看。說得出做得到,個多星期之後就訂好機票了,連大假也拿了,只餘下安排行程,以及配合行程訂酒店而已。早在2013年底無意中發現JR北海道江差線(木古內-江差段)將於本年5月12日結業的消息,就已經要去那了,再加上去埼玉縣小川町(「のんのんびより」的學校原型所在地)巡禮,以及中二病和玉子的聖地巡禮,行程安排就完成大半了。



這次繼續乘樂桃(Peach),888元(未包括稅﹑各種附加費及寄艙行李)始終是最便宜的選擇;不過不再像上次般坐凌晨機了,機上睡不着很辛苦,而且周圍黑漆漆,感覺很空虛寂寞,還是坐可以看藍天白雲的日間航班好。但Peach的中午起飛,黃昏才到日本,出到市區已經天黑,白白浪費了一天……算,好好睡一覺,明天精精神神的去看劇場版!



為了不再給塞車等事情摧毀興奮的心情,這次坐機場快線到機場(人家信號故障你不興奮才怪咧( ՞ټ՞))。和預計的相若,50多分鐘後,10:45左右就到機場,離起飛(12:30)還有很久,可以到處逛~果然機場快線好得多,以後去機場不坐巴士嘍~



(日本時間,如無另指下同)17時左右就順利降落關西國際機場,18:00就上了去T1的巴士(海關不像上次般要我打開行李箱,看看護照就放我走,難不成趕下班?xd)。再在T1快快換了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Japan Rail Pass(售票處竟然一個人都沒有!真的很快!),立即上春香(はるか)號特急去大阪。



這次大阪住宿選了「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大阪北浜」,雖然說是市營地下鐵堺筋線和京阪本線北浜站上蓋,不過前者不能直達JR大阪站(我之後幾日,天天要去京都,甚至更遠……),要轉車,後者其實要走很遠才到,其實上算不上方便。勝在房間非常潔淨,而且服務態度好得有點受不起,我還是會推薦它以及其他分店。



喂,在京都也有兩間你怎麼不住?我知道,不過一間沒有我要的房,一間的浴室設計我不喜歡……(光速逃)



安頓好了立即去吃飯。在北浜站看到大阪府用我喜悅的方法歡迎我來到日本……



來到大阪,拍這個是常識吧~



去附近的北極星。味道不錯,名不虛傅。不過周圍此起彼落的粵語令我不禁懷疑我是否還在香港……



回程,在心斎橋站發現由於發生人身事故(我在日本這麼多天,幾乎天天都有!),御堂筋線暫停運行,我立即轉長堀鶴見緑地線,但…………



你TM在逗我?!(╯°口°)╯(┴—┴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