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2014年4月27日 日本聖地巡禮2014:近江八幡、大津

今日以中二病的聖地巡禮為主,但大部分都和作品取材地無關:另一毫無節操的近江鐵道開始了中二病第二季的聯乘計劃,除了開行貼上宣傳貼紙的痛(?)列車之外,還開行痛巴士﹑痛纜車(八幡山ロープウェイ),以及在八幡山展望館舉行中二病展!你敢開我就敢去!



首先乘JR到近江八幡站。我始終都很想吐槽這塊「守山」站牌……
守山-もりやま vs. 森大人-もりさま
(森夏:別再叫我森大人!)



接着轉乘往纜車站的近江鐵道巴士。



慶幸的是,痛巴士有時刻表。這就是查時刻表的獎賞~



連車上都有中二病的廣告!



說是可以到纜車站,但離真正的纜車站還要走幾分鐘。



原來票價頗貴!不是有這麽可愛的六花小天使我才不來哩!



還以為黃金周會有很多人,豈料最先來到的就是我……
雖然貼在門口位比較易看到,不過好好的一個六花就這樣被砍掉了……人幹事?!



上到山頂,眺望周圍的風景,我的心情也舒暢了很多~



接着到展望館去。全館一半在展示地方史跡和著名人物……



另一半就供奉着各中二病展品!



各角色的第身大(大概)看板。你的舌頭準備好沒?



雖然不是取景地,但也準備了留言簿。



我們香港人中出了一個叛徒!
(他看來沒看大結局……xd)



展覽很快就看完,展望館也沒什麼看頭,不夠一個鐘就下山了。



不過下山時查tweeter,發現久未露面的近江鐵道811編組(它貼上了中二病第二季宣傳貼紙)又再投入運用了!查運用表,發現有機會在彥根站看到,於是更改行程,立即趕回近江八幡站,乘JR到彥根。



這次坐的竟然是剛才的中二病痛巴士!我不是不高興呢!



到了近江八幡站,以為它還會繼續跑,原來要回廠!只好趁車身還熱來一發……



到了月台……你TM又來人身事故!?
(雖然查過時刻表,知道誤點了也趕得及……)



遲了約25分鐘,來到(近江)彥根站,車還沒到ww



列車到站。中二病也要坐近江!



要拍的不多,最多就只有在月台,



以及車廂裏面的宣傳品了。



列車十幾分鐘後離站,停多兩個站後就來到米原終點站了。再來一發。



由於我的JR Pass不包東海道新幹線(它由JR東海營運),只好乘在來線(既有鐵路線)列車。在車上拍全身。



再踏足京阪石山站。今次到浜大津站吃好東西。不過首先補回這個(神作的)鏡頭。



附近的麥記。第二季第四集,森大人懲罰早苗,以及其他情節都出現過。



浜大津站未出閘就同時看到中二痛列車和「たまこ展」的宣傳海報!我就是為了這兩個才來的!當然,「たまこ展」去定了!



是日午餐是在「かど万」享用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入口即溶,油香四溢,全熟也不覺老,裏面生一點更鬆軟。要價7000円,不過有香港很難找到的優質和牛,服務態度又好,我覺得很值。



吃飽飽,繼續行程。先到大津港附近散步。藍天、綠草,夾雜着微微海水味的清風吹過,人間天堂。



附近泊了艘觀光船。聽說也是中二病聖地,不過無意深究,就此帶過了。



再返回浜大津站拍多次中二病痛列車!



隨後乘車到唐橋前站,



參拜兩季都有的檜山神社。



第二季第十集。七宮問勇太是否愛上六花。



同上。七宮「勝利」了……



同上。以為自己已經贏了的七宮,看到勇太回來給她雨傘,瞬間崩潰了……
(說好不提這幕的!)



Kiss,日本人做不到的,中國人做到了!花田十輝,你知醜嗎?
我原本不想去的,誰叫我剛剛去完神社呢……



離開。走到一半才發現,原定的京都水族館和琵琶湖博物館都沒去……取消!別怪我,怪就怪花田吧。



返回心斎橋,去「本福寿司」品嚐關西馳名的箱壽司。和我們常吃的來自東京的握壽司不同,箱壽司是將飯和配料一層層放進木箱,再用力壓下去而成,比較硬實,別有一番風味。魚亦是水準之作。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