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2013年1月「新」番總評




令人非常期待的2013年1月動畫大部分都已經完結撒花了,在更令人期待的4月番來到之前,先來一個總評吧。

跨過世界末日的回報(XD)算十分不錯:既有我十分期待的(本命)《たまこまーけっと》,也有不少改編自人氣輕小說的作品(例如有《俺修羅》)或者是重量級作品的續集(例:《はがないNEXT》、《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泡麵番(例:《戦勇。》)更加創了近年新高;當中既有一些不受期待,播出後卻好評如潮的(黑馬)作品(例:《琴浦さん》),備受期待卻令人大失所望的(雷番)也不是沒有(提名字不太方便啦)。以下是我看過(不一定要看完全番,看了一集——甚至不夠一集——都叫看過)的2013年1月動畫的評價:


(排名不分先後)


1.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原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監督:山田尚子
編劇:吉田玲子
角色設計:堀口悠紀子
音樂:片岡知子
製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基本上呢,你要是喜歡純愛(?)、空氣系、人獸(!)、輕音臉、京阿尼、萌系的(其中一個也可以),你一定會喜歡;如果你要看劇情的,對不起啦。老實說,連我這種上述所有屬性都極之喜歡的我,都對這作品有些失望,失望在於劇本太弱,真的弱得不行,樣樣都想描寫,不過樣樣都不夠深入……人物關係過了十二集也幾乎毫無寸進,最多只是多了一隻肯德雞而已,說好的餅藏告白呢???果然京阿尼的原創作品,要未觀賞先扣三十大分才行……其實我是愛之深責之切而已(逃)。

不過,人物真的很可愛,たまこ已經是我本命了……

總分:85分



2. 《琴浦さん》


原作:えのきづ
監督:太田雅彦
編劇:あおしまたかし
角色設計:大隈孝晴
音樂:三澤康広
製作:AIC Classic



最初同其他人一樣,都對這作品沒啥好感,內容太平淡了;不過實物(?)卻出奇地令人讚賞,故事、音樂、構圖、丟節操(!)等方面都眼前一亮。既可以滿足萌系粉絲,又給人反思人生哲理(?)的機會,而且大結局全面Happy Ending(上面的學學吧),最合我脾胃,大黑馬之名當之無愧。

總分:90分



3.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原作:平坂読
監督:喜多幡徹
編劇:浦畑達彦、平坂読
角色設計:渡邊義弘
音樂:Tom-H@ck
製作:AIC Build





高能、後宮、賣肉(任何意味),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沒有主線故事在後宮番是正常的事,所以沒有關係;不過到後期就有些崩,我很介意。而故事嘛,原作還沒完,「爛尾」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吧,不過就別想有什麼交代的了。

總分:80分



4.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原作:桜場コハル
監督:川口敬一郎
編劇:鴻野貴光
角色設計:鈴木豪
製作:feel.




我一直都知道這作品,不過就是懶得去補了番再看(不知道原來有Bilibili嘛,況且這些空氣系/後宮系沒有什麼主線可言,少看幾季也跟得上,只是不知道「藤岡看過了夏奈的裸體」是什麼一回事而已xd剛剛找到了出處,是第二期第一集21:00左右。既然看了全相就娶她吧xd),直到得知會做第四期,而且畫風我很喜歡,就決志要追了。

評價嘛,這套番本身就已經是槽點,如無力吐槽要懂得放手嘛,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寫文了,索性播完了再寫xd。故事非常高能,笑點非常充分而且有深♂度,福利既重質重量又不露骨(J2應該買來播啦lol),實為老幼咸宜(!)之選。人物個性橫溢,各具特色,個個都很可愛~真的很想都抱回家~(蘿莉控!)作畫非常之穩定,而且很合理(?),主觀的說是四季當中(不計OAD),最好的一季了。音樂高能,而且由OP到BGM都沿用之前幾季的音樂,予人一種親切感。如果以後都是這樣子就太好了。快點出第五季吧~另外藤岡快點娶了夏奈吧~(撒花)

總分:90分



5.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原作:裕時悠示
監督:亀井幹太
編劇:浦畑達彦
角色設計:大塚舞
音樂:太田雅友
製作:A-1 Pictures




其實我沒有追,只是在Bilibili看到,出於好奇心才偶爾看的。我已經開始對後宮/修羅場生厭,沒有肉的《俺修羅》自然不太可能吸引我了。由於同《はがない》一樣原著小說還沒完,所以一樣是「爛尾」,不評論故事,不過每集好像是比《はがないNEXT》更有關聯。作畫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也沒有什麼亮點,人物果然是六花兼琴浦混合體秋篠姫香最突出xd。

總分:75分




其他有看的還有《ちはやふる2》和《 キューティクル探偵因幡》,只是各看了一集左右而已。當中比較喜歡前者,雖然競技歌牌華人完全不熟悉,不過看了說明之後反而覺得比象棋之類要簡單得多(不過易學難精就是啦xd),投入感因此比較大。再加上OP和ED都很不錯,唱牌又好聽,耳朵也快要懷孕了(爆)~這作品也有些黑馬的。

有時間的話就補回《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和《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吧~《あいまいみー》原來也挺黑馬的xd,也可一試。其他的有空再看吧lol

總的來說,雖然有好像《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之類的大作,不過總體而言1月動畫還是給人一種比較薄弱的感覺。由於很多人都比較看淡各作品,追就一些叫人刮目相看的黑馬(老實講,《琴浦さん》卡士根本就是重量級,被人輕視的原因可能是那些trailer吧……不過我愈來愈相信他們是故♂意♂的xd)跑出。好多人都說1月動畫沒啥看頭,不過有玉子我就心滿意足了ww。4月的應該不可能再有琴浦或者玉子之類的作品了……我想只好看俺妹和炮姐治癒一下了xd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