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做雞是對的]たまこまーけっと第十二集(最終回)








……ウワァァ-----。゚(゚´Д`゚)゚。-----ン



王子:不過你真的很像我國的肉雞啊……





豆大:計画通り……



かんな:要人生相談的話不如找高坂京介吧,他很有經驗的~



史織:不喜歡的話要喊不要,還要大聲叫救命啊。



雞:妳外面有個叫的みどり颶風正在吹過來啊!!!




豆大:她們說宰雞說了十二集,我還以為是開玩笑……



豆大:沒想到……她們是認真的。(合什)



もち蔵:到最後還是告白不成啊……我在這十二集到底搞什麼鬼啊……><(撞頭)




碎碎念




放開六花!讓專業的來!!!

Btw,在中二病的大結局播玉子廣告,再在玉子的大結局播中二病廣告,果然是京阿尼xd




感想




もち蔵最能代表我:由去年12月開始期待,1月9日正式播放日起,日日留意,集集跟進,堅持不在手機先睹為快,一定要在Full HD大屏幕看的たまこまーけっと(玉子市場)終於要關門了(啥)……

這三個多月很像是做夢:由一見鍾情,到熱烈期待,再到希望落空,再之後死心塌地,繼續關注,直到完結為止。老實說,第六集預告看完之後真的不想再看,不過我真心希望たまこ和もち蔵能夠走在一起,不想「王子加一點就是玉子」論成真,只好繼續看下去了(苦笑);雖然最後兩人還是若即若離,不過もち蔵最後還是能夠把禮物送出去,比第一集已經有進步了lol。循序漸進嘛,希望2017年可以看到他們結婚吧~

除了兩人之外,整套番的故事性不強,最多只有投影雞(大誤)播放王子的片段,作為連繫整個故事的伏筆而已。另一方面,不止是たまこ和もち蔵的劇情,たまこ和みどり等人的關係描寫得夠多,不過不夠深入,給人蜻蜓點水的感覺(難怪要出小說來騙錢補完啦……不過何不播24集呢?)。

不過,雖然劇本廣而不專,高能依然充足,當中肥雞肯主任肯定功不可沒。



辛苦你了,你可以安息了。(誤極大)

除此之外,かんな也是很好的吐槽役,不過戲份太少就是不爽啦sosad

同之前的預期一樣,作畫水準十分穩定,沒有崩壞(只要不同中二病比較就行了,番比番比死番啊)。音樂亦有帶出情緒(和高能xd)的功效,好像調味料一樣(啥),特別是貝多芬的C小調第五交響曲(Op.67)第一樂章,或者是J.S.巴赫的D小調托卡塔與賦格(BWV 565),簡直是亮點啊xd……

不過同之前的預期不同的是,我找不到任何向Cosmic Baton Girl コメットさん☆》致敬的證據……我只可以說女主角都揮舞棒,就這麼多。我太失策了……

不過無論如何,たまこまーけっと在作畫、音樂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作為輕鬆小品絕對高分之作。雖然原創故事果然不是京阿尼的強項,不過《けいおん!》班底這噱頭足以令這作品贏在起跑線上了xd



再見了……



不過妳永遠是我心中的たまこ…… : )




評分




角色:98 / 100(多出來的三分是給チョイ的)
作畫:90 / 100
音樂:90 / 100(音樂大師們辛苦了xd)
故事:75 / 100(如果真是玉子要離開的話我一定打0分!)
崩壞:5 / 100(愈低愈好)
高能:75 / 100
總分:85 / 100

P.S.:黑京阿尼的依然請打0分xd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