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2013年日本聖地探訪:大津篇







壯哉我大中二病!

京阿尼動畫作品「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中二病」,後同)我早就聽過了,不過全面補番還是三個月之前的事情sosad。(狡猾的)京阿尼竟然先後宣布製作第二季動畫及劇場版!這不是迫我去聖地巡禮還是什麼?基於「先補番後巡禮」的原則,我還是補完了TV全12集 + 未播的第13集 + 6集Lite再去了。如果沒遇見勇太染上中二病的話,真的不敢想像現在的六花會是什麼樣……

果然壯哉我大中二病!!!

補完之後要做的事就當然是前往「中二病」的聖地,感染一下中二病,改變一下人生~

這次去的聖地是以(三次元的)大津市為中心,包括石山、 瀬田川東岸(含大橋)以及京阪穴太站。學校呢?這裡有報告。祖母家(位於福井縣)呢?……對不起,行程遷就不來,第二季一次過補完吧><



第一日



廢話少說,立即出發~去完玉子市場之後,立即乘火車到JR石山站,出閘轉左就來到第7集開頭的聖地了……
不過來到之時已屆黃昏,光線完全不合,惟有明天再去~(速逃)


之後進入鄰近的京阪石山站,很簡單的~
下一站是(看來比較近的)唐橋前站。


不過來到的竟然是同樣以大津市為背景的「ちはやふる」痛電車!雖然和巡禮無關,不過還是拍了,有今生無來世呀!


不過來到唐橋前站才發現,原來要走更多路@@而且1GB的上網限額又用光了,開不到Google Map,惟有開着(在可以用WiFi免費上網的JR京都站)事先打開了的巡禮網站慢慢找吧……


幸好皇天不負中二病,幾經查找,終於來到六花和勇太經常走過的國道1號瀬田川橋樑~


背景很像吧~


第11集,無力回天的早苗…… : (


沿着橋樑橫過瀬田川,就來到多個重要場景所在的東岸了~


首要目標當然是中二病的源頭,東海道本線 瀬田川橋樑了~
往東京方向的行車線和大阪方向各使用一條橋樑,最終源頭就是在這兩條橋樑之間的東岸了。


勇太:不要再說了!


附近也有不少聖地,有著名的版權繪背景、


第5集,六花和勇太交換電郵的一幕、


當然這場景是定番的說~
(六花ちゃんマジ天使!!!)


巡禮時屢次被列車行走的聲音吵到@@,不過這是常識吧lol


(設計對白)六花:勇太,這條銀色鐵龍……很可怕……
勇太:沒啥好怕的,就用我的黑炎龍來對付牠吧!!(脫褲子)


嗯,愈來愈暗了,又是時候補魔力(吃晚飯)了。
於是把相機收起來,結束第一天的中二病源探險(?)之旅。


第二日



翌日早上,立即出發,補回昨天去不成的「中二病」聖地。
第一站就是另一重要場景,京阪穴太站(京阪石山坂本線)!


第5集的車站場景都在這裡。首先是森大人森夏坐過的椅子~


六花和勇太在平交道的場景。


列車來了!六花和勇太也在此奉獻了他們的第一次…………拖手。

    往京阪石山月台,鏡頭朝向坂本站(反方向),售票機。第1和第12集都有此場景。


    第1集,六花和勇太坐過的椅子。(好像有些髒呢,讓我用舌頭清潔一下~)


    穴太站就此完結,之後返回石山繼續巡禮。
    第一站是Lite第1集,六花和勇太練習排球的地方。


    之後移師至國道一號,補回早苗坐在欄杆的場景。


    おまけ1:一早上都沒吃早餐,是時候補補魔力了~
    肯德基豪華早餐裏面的雞腿同香港相比,好像再加了一些特別香料,不過肉比較淡,也沒香港的滑……


    最後一站就是京阪石山站。來到這裡,拍這個場景是常識吧~
    (基本上,來到京阪石山站還要拍這個鏡頭的全部有「病」!)


    第11集,早苗質問勇太為什麼不挽回六花。


    同上集,勇太:我想說的,並不是這樣…… : ((


    之後再返回車站出口。當日晴空萬里而且非常熱,最適合進行第7集的巡禮了~


    當然重點就是森大人坐過的椅子(又有些髒……讓我來舔)~


    隨着列車逐漸離開大津市,尋找中二病源頭的旅程也正式完結。結論是,傳聞的病源所在地滋賀縣大津市的確是中二病病源。我也確診患上了中二病。雖然堅持接受治療,定期吃藥,可以痊癒,不過劇場版上映(還宣告第二季在2014年新春播放)後,我決定放棄治療了(反正治療也沒用xd)!我控六花已經去到不能自拔的地步,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就夠了!!

    壯哉我大中二病!願邪王真眼永恆!!!


    心得&注意事項


    1. 京都市交通局推出了地下鐵及京阪大津線(即是之前經常提及的石山坂本線及可經御陵站直通京都市營地下鐵東西線的京津線)日票,1000円就可以任搭行走上述路線的列車。如果你順便逛京都的話,強烈推薦。相反,如果你對清水寺之類(只有天殺的現充才去的)景點沒興趣,只想感染中二病的話,就顯得大材小用了。
    2. 如果你持有各種JR Pass的話,可以考慮以JR來往大津京站(徒步約3分鐘可達京阪皇子山站,往坂本方向走4個站就到穴太站)及石山站(隔壁就是京阪石山站),這樣就可以活用那張Pass,節省京阪車資。
    3. 國道1號行人路非常窄,而且經常有人和單車走過,請務必小心禮讓。好像我一般拍手機或者是pad的更要打醒精神,掉進下面(瀬田川)就神作了。
    4. 瀬田川橋樑下面是河道(廢話),要小心可能突如其來的洪水,下大雨就別去了。
    5. 京阪石山站月台很窄,而且很多人上下車,拍照時要小心,盡量避免拍到其他人的五官。
    6. 去之前請補番(Lite和第13集也要補)!


    全文完,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