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雞肉味嘎嘣脆]「進撃の巨人」第二十五集(最終回)



















憲兵:團長你他媽的雜碎!



憲兵:你之前以什麼「維持團員純潔」的理由,迫我們把薄本子都交出來;



憲兵:其實是你自己收起來慢慢享用!



艾爾文:我這樣做是希望你們可以把「精」力用在戰鬥,不是浪費在紙巾上。



憲兵:你個仆街……



憲兵:你知不知道我們擼不得很辛苦的?有些人甚至要撿肥皂



艾爾文……



艾爾文既然你們這麼想要回薄本子,就成全你們吧。



艾爾文不過我已經忘了哪本本子是誰的,所以我將會讀本子的名,由你們認領。



艾爾文:《桃色嘉年華》、
憲兵:!



艾爾文:《幼馴染初體驗》、
憲兵:!!
憲兵B:喂這是你的吧……



艾爾文:《巨乳天國》、
憲兵:!!!
憲兵C:你不是巨乳控的嗎?還不快認?



艾爾文:《死庫水着衣◯交》、
憲兵:不要再說了……



艾爾文:《我和兵長的24小時》、
兵長:我好像聽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碎碎念




信仰只是給虛幻之人wwwww



感想




諫山創你這樣結尾大丈夫?wwwwww


說是神番,其實最初我也沒追xd,不過無意中看到OP1「紅蓮の弓矢」的mad,才發現原來OP1是這麼燃,於是很理所當然地開始接觸這作品。補了6集,雖然第1集很不安,不過整體很熱血,而且節奏明快,情節扣人心弦(尤其是第5集小天使被吃掉那幕孝哥你又斷手了xd),我很喜歡,就決定加入訓練兵了。

全番分為上下兩部:上半部(第1至13集)講述巨人攻破瑪莉亞之牆,(媽媽被巨人吃掉的)小天使艾倫和他愉快的朋友們加入訓練兵,在戰鬥期間小天使被吃掉,因此無意中發現他可以變成巨人。其後更以巨人化的小天使(喂這應該是大天使吧lol)搬運巨石塞住羅塞之牆的破口,成功阻止巨人入侵,實現人類史上第一次戰勝巨人的壯舉;下半部講述小天使因為巨人化的特質而被人懷疑是否巨人的同黨,更被送上裁判庭。幸得兵長的溫(暴)柔(力)交涉才得以逃離處決的命運,並自此加入調查兵團,展開和兵長雙宿雙棲的日子(掩後頸)。調查兵團其後發現女巨人並試圖活捉之,可惜失敗收場,而且死傷慘重,小天使更被憲兵團抓去受審。在營救小天使期間,調查兵團希望隸屬憲兵團的阿尼能夠助一臂之力,不過(預支了夏奈和十香智商的)阿爾敏發現她其實就是女巨人的本體,給揭穿事實的她當然立即化身巨人以殺人滅口,結果又惹來一片腥風血雨(宮心計嗎)……到最後她寧可冰封自己都拒絕透露真相。



超大型巨人:製作組你不快點出第二季我就把你們都吃掉!


整個故事主線明確,甚少枝節,由駐紮兵團到調查兵團的轉接位亦做得相當流暢合理。有少許不爽的是去到中途節奏慢了,沒有頭幾集的痛快感覺。不過隨着劇情深入發展,總不可能集集都用十幾分鐘來殺巨人吧,算,人家獵人可是有生之年呢lol;另一個不滿之處是大結局安排得不夠給力,比起之前幾集都遜色,甚至我覺得,把第13集拿來做大結局反而更好xd,這根本就是準備製作第二季的作品的典型結局嘛。說回來,出第二季啦,弄個13.5集出來鬧啥啊sosad

和故事相反,諫山創的作畫和人設委實太殘念了;幸好有淺野恭司擔當總作畫監督,所有角色都好看得多了。更甚者,雖然製作公司在頭幾集都不夠畫師(甚至乎曾經要在Twitter上公開請人),不過作畫水準從未見低落。除了人設,背景、特效都保持上佳水準,戰鬥場面既華麗又熱血,值得一讚。有人cap了作品裏面的崩壞位……我眼睛不夠銳利,對不起啦,希望BD會補完啦xd



不過人設好了,佩妹還是要領便當!死後還要被拋出去!!諫山創我要和你決鬥!!!


這套作品其中一項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世界觀和設定。突如其來的巨人在身形還是力量都凌駕於人類,不過人類以無以上之的智慧和勇氣,以弱勝強,挑起讀者的興趣(開播之後,人人都習慣了捂後頸ww)。另一邊廂,憲兵團和調查兵團的對立、(支持調查兵團的)商賈和(對浪費他們稅金的調查兵團反感的)普羅大眾的矛盾、以至於調查兵團的內部矛盾,加強了作品的張力,不至於因為沒有立體機動就要棄番 - 老實說,立體機動真的很屌,難怪近期的cosplayer都在玩巨人了。至於「巨人獵殺人類,人類築起圍牆來防範巨人」的設定更吸引了大批人借題發揮,中二一番。例有「巨人=大陸;人類=香港」或「巨人=中國;人類=日本」之類。我不管這些,我不想給查水錶(笑),不過如此世界觀已經註定這套作品一定會成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我為什麼老是覺得是為了人類團結一致而製造巨人?(我賭5毛)


提到這套作品的吸引力,音樂也功不可沒。先別說直接吸引了很多人接觸這作品,那個開頭超燃的OP1「紅蓮の弓矢」(正式版登場之後,中間部分令很多人不能接受。我最初也這樣想,不過其實愈聽愈有味道),OP2「自由の翼」(某程度上比OP1更好聽,配合動畫一併觀賞口味更佳)、ED1、ED2,還是各首BGM都非常出色。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或悲從中來,與其是令人勾起動畫情節,倒不如說可以令一個從未看過的人也聯想起那些場面。拿來做音樂劇會如何呢(其實部份BGM歌曲有歌詞,一早已經是音樂劇了)xd



澪你根本就是連校服也還沒脫就進去錄音室錄音賺外快吧ww


關於人物,每個角色性格鮮明,形象突出。有點衝動的小天使艾倫、外冷內熱的三笠、智商逆天的可愛的男孩子阿爾敏、戰鬥力驚人、看上去冷酷無情的一米六潔癖兵長還是天真爛漫的馬尾白薯妹(順帶一提,如果諫山創你斗膽要她領便當,我永久罷看!)和其他角色,都有份構成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他們的喜怒哀樂、迷茫衝動、思潮激蕩,令故事更加真實,更有臨場感。

至於個人的感情呢,自己找本子補完吧xd

「進撃の巨人」在設定、故事、人物、音樂以至作畫都有傑出表現。奇特的世界觀予人無窮幻想空間,間接延續作品的話題性。雖然十分血腥,不過熱血和高能兼備。它鐵定是2013年,以至是2010年代的霸權。如果諫山創好頭好尾,不要讓重要的角色領便當,甚至可以擠身神作之列。快出第二季!



評分


角色:90 / 100
作畫:90/ 100
音樂:100 / 100
故事:90 / 100
崩壞:5 / 100(愈低愈好)
高能:100 / 100
總分:95 / 10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