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正面上我吧]「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第二十四集(最終回)



















突擊者:前方發現異常。
萊德:怎麼樣?



突擊者:確定,是女性人類。



突擊者:不過根據文獻記載,從未有人可以在無防護衣及供氧設備的協助下,在外太空生存並進行長時間活動。她是第一個。
萊德:(好可愛……)



突擊者:建議,將她活捉,返回人類銀河同盟再進行活體研究。
萊德:(好可愛……)



突擊者:……人類銀河同盟禁止一切異性交往。
(請你務必讓我也參與研究……)



碎碎念




上課畫畫!?下課到教員室去!



感想



完結撒花~雖然我知道一定是good ending,不過從未想到good ending竟然可以這麼燃……由在學究會會場驅逐驅動鎧開始,到炮姐深入敵陣以一敵N(雖然暗部也有幫忙),到最後連外太空也去了……炮姐你為何這麼屌www;另一方面,全程竟然以第一季、OVA以及第二季的OP來做BGM(不過為什麼沒有「Only My Railgun」?!人幹事!),這個已經不能叫動畫了,應該叫音樂劇比較貼切xdd


霸氣!


前半是妹篇,不過太虐了,不想講(再向9982號致哀……)。雖然後半部是原創劇情,不過觀感不錯:菲布理看起來只不過是個受人愛戴的激萌的蘿莉,不過成功改變了炮姐的友情觀(婚后:喂怎麼不是我?!我說了「朋友是應該信賴」的噢……):由不想拖累她的好朋友,變為信賴她的好朋友。是有點兒說白了,不過炮姐在這裡的確可見已經成長了。(P.S. 關於原創故事可以看這裡,講得更加詳細)

貴為J.C. Staff作品,音樂和畫質都不用擔心。八叔創作的兩首OP既是水準之作(私心覺得OP1比較好聽。OP2是耐聽,不過第一次聽感覺好像拉不出屎般sosad),BGM有輕鬆,有溫情,也有致鬱(?),全部很能配合情景,亦不容錯過。作畫亦不見有崩,炮姐還愈畫愈好呢xd

在保留非常重要的妹篇同時,也加入原創劇情以「中和」妹篇的灰暗氣氛,重新返回重視友情和強調輕鬆日常的路線,在用心及實際表現都有目共睹。畫質及音樂亦保持上乘水準,高能位雖似少了,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更深厚的感情和牽絆,應該再沒有人說這是「無聊」的日常番了吧ww。播了S之後,不知要何時才有第三季了,不過等一生都等!我願意以一生的節操換炮姐永不完結!!嗶哩嗶哩!

(天音:你節操不是已經負值了嗎?!)


評分


角色:100 / 100
作畫:90/ 100
音樂:90 / 100
故事:90 / 100
崩壞:0 / 100(愈低愈好)
高能:95 / 100
總分:95 / 10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