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上山下鄉]「のんのんびより」第一集



















夏海:走了一班……><







(引擎聲)



司機:小妹妹上不到巴士?不如讓叔叔載你們回家吧~
蓮華:不要,老師教我們不要隨便上陌生人的車,要不然會懷孕的。



司機:那麼算數。(開車)



司機:不過別怪我不提你們,剛才的已經是尾班車了~






碎碎念




請允許我做一個兵庫北的表情wwwwwwwww



感想



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作為日常廢萌廚的我,一看到10月檔期又有日常番,而且由主理過(壯哉我大)輕音和玉子市場(還有「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的吉田玲子擔當總編劇(シリーズ構成),在7月番剛開始播的時候就鐵定要追了。

全番就是來自東京的女知青(?)因為雙親的關係(究竟是什麼關係?我很好奇~)到偏遠農村接受再教育的故事。再教育呢,由於太偏遠了,人也非常少(一共5人!),小五到中三都各一個人,要擠在一起上(自)課(修)xd。不過在窮鄉僻壤的學校上課也不需要希望工程,真是人間天堂啊……


報告衛生署!這裡也發現中二病!



雖然是條牛隻會橫過馬路,便利店賣過期雜誌,巴士兩個鐘一班的偏遠農村,不過在Silver Link的加持下,行雲流水、青草綠樹、一磚一瓦,都栩栩如生,細緻的田園風景活靈活現。光是看風景也收貨了,更何況還有一班從幼女到御姐(?)的萌妹子呢~



不過為什麼房間這麼先進ww(還有LCD電視!資產階級!)



這裡不只是人間天堂,更加是大同社會啊……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禮記﹒禮運



貞操帶。(被拖走)



動量守恆!


「のんのんびより」以比較少有的田園農村為舞台(真的要去巡禮的話肯定和毅行者沒分別lol),純樸自然的環境和溫馨的日常劇情相性拔群。細緻的作畫、輕鬆的音樂、溫暖的故事,交織出一幅圍繞着幾個女孩紙(最喜歡的還是好像千秋的雙馬尾蘿莉~小學生最高!)的日常生活,慢慢的治癒心靈,溫暖人心,不論在睡前睡後看都非常適合。教練!我要移民!

(不知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結局會是女知青返回東京……是不是玉子後遺症sosad。有沒有人願意賭5毛xd)


評分


角色:80 / 100
作畫:90/ 100
音樂:80 / 100
故事:85 / 100
崩壞:0 / 100(愈低愈好)
高能:90 / 100
總分:90 / 100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